关于我们

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

CHINA CLEAN TRANSPORTATION PARTNERSHIP

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英文China Clean Transportation Partnership ,简称CCTP)是由从事中国清洁交通创新机制研究与推动的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及观点传递平台。

秉承“独立、专业、共享、包容”的工作理念,通过跨部门、跨行业、跨机构、跨地域的交流与合作,聚焦政策和技术创新,总结、宣传并推广国际、中国和地方先进经验,加速交通迈向零排放。

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联合了交通、能源、气候、环境、经济等多领域的一线研究机构及智库,旨在打破行业间、部门间、国家和地方之间、不同性质的机构之间的信息壁垒,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尽早实现零排放。

下载组织章程

点击查看CCTP宣传片

X

第一届发起单位包括能源基金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研究中心、亚洲清洁空气中心、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等机构。

未来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将吸纳来自行业协会、学术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众多具有影响力的机构。

通过整合跨部门、跨行业资源,促进交通领域政策和技术创新,推动中国交通清洁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




订阅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

一个非政府、非营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及观点传递平台,秉承“独立、开放、共享、包容”的理念 聚焦政策和技术创新,总结、宣传和推广国际、中国和地方先进经验,加速交通迈向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