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委员会

欧阳明高

指导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 院士、清华大学 教授


1993年在丹麦技术大学能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现任爱思唯尔国际交通电动化期刊eTransportation创刊主编,兼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他创建了清华大学新能源动力系统科研团队和交通动力电气化与交通能源一体化研究体系。聚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三个科学前沿和技术瓶颈问题。他开辟了新能源动力系统学交叉学科领域与人才培养模式。截至2018年底,发表科学索引(SCI)收录论文215篇,SCI他引5300次,被列入2015、16、17、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能源科学)和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工程科学)。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超过100次,包括第25届和31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主旨报告。




订阅中国清洁交通伙伴关系

一个非政府、非营利、自愿性的交流、合作及观点传递平台,秉承“独立、开放、共享、包容”的理念 聚焦政策和技术创新,总结、宣传和推广国际、中国和地方先进经验,加速交通迈向零排放